前臺灣“衛生署長”楊志良。圖房屋出租自臺灣《中時電子報》
  中新網11月29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裝潢臺灣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近日在媒體撰文稱,多位“禍國殃民”的官員是臺灣大學畢業,批判臺灣大學愧對臺灣人。臺大28日回應:臺大校友在各領域成就,大家有目共睹,不容抹煞。
  臺大學生也不服氣地回應:“舉例太過偏頗,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不應將“禍國裝潢殃民”的大帽子扣到臺大頭上。
  臺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委托主任秘書林達德說明校方的3點立場,強調臺大校友在各領域的成就不容抹煞、尊重社會多元的意見、也會強化人文關借貸懷和社會責任。林達德說,楊泮池校長看重人文關懷與社會責任培養,今年校慶首創臺大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
  臺大新聞研究所網站優化三年級學生邱彥瑜則認為,臺大涵蓋各式學門,各領域都有自己關懷社會、回饋社會的角度和方法,“就算不是臺面上的努力,也不應被忽略。”
  臺大學生鄒德平則指出,向來欣賞楊志良的直言性格,還曾在高鐵上巧遇楊志良,當面表達尊重。但不苟同楊志良的觀點。
  他舉例,華爾街集結了許多哈佛商學院畢業的菁英,但華爾街崩盤時大家並不會把過錯指向哈佛,“這是整體社會環境的問題,不能全推到臺大頭上。”  (原標題:臺灣前高官批臺大培養“禍國官”引發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xk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