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是社會的財富,是年輕人成長途中的燈塔。河北是涌現周汝珍、吳會敏等成千上萬敬老愛老道德模範的沃土,是全國弘揚道德文化的排頭兵。”12月24日,一場以“善行河北·關愛空巢·晚晴行動”為主題的大型社會公益活動啟動儀式在河北科技大學舉行。居民社區代表、空巢家庭代表和志願者代表共計400餘人參加了活動。
  此次活動由石家莊市文明辦、共青團市委主辦,裕華區文明辦、河北科技大學、河北九道食品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承辦。活動現場,九道集團、河北科技大學與協辦方裕華區青園小區、尖嶺小區、槐南社區的居委會代表舉行了“善行河北·關愛空巢·晚晴行動”聯合簽字儀式。
  活動主辦方石家莊市文明辦主任閆國文介紹:“關愛空巢家庭的公益活動是一項得民心、順民意的省會公民道德建設工程,這項行動不是短期行為,而是一項長期的工作目標。政府相關部門將高度重視此項活動,並給予大力支持,充分整合社會資源,調動社會各方面的積極性,動員更多的社會力量參加到此項活動中來,全力構築以政府為主導、社區為依托、企事業單位和志願服務者為紐帶的關愛空巢家庭志願服務體系。”
  作為活動承辦方河北九道食品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的常務總經理高鵬飛說道,通過本次公益活動,希望全省眾多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和個人一同加入到活動中來,為省會的精神文明建設貢獻出自己的力量,讓老人體會到政府關註、社會關愛和家的溫暖,從精神上不再孤單。
  河北科技大學黨委常委,組織部長李曉華在發言中承諾,將結合自身優勢,在健康保健知識、精神文明活動等方面為此項活動提供理論及人員支持,併在現場號召更多的大學生加入到活動中來,在青年學生中弘揚孝道精神。
  在志願者服務簽約儀式上,活動承辦方九道集團、河北科技大學與協辦方裕華區青園小區、尖嶺小區、槐南社區的居委會代表在服務意向書上簽字,標志著“善行河北·關愛空巢·晚晴行動”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原標題:“善行河北·關愛空巢·晚晴行動”大型公益活動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xk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