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羅義)昨日,由湖北省古玩藏品研究會、華中古玩第一街聯合舉辦的免費鑒寶活動舉行,共吸引500多件藏品參與。據悉,此活動僅是第十屆收藏文化藝術品交流會的熱身,5月16日鬥寶、名家點評、書畫演示等系列免費活動將陸續舉行。
  “真是難得的好東西。”在接過藏家石先生遞來的一尊通體金黃的佛像後,參與鑒定的國家文博研究館員、湖北省古玩藏品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吳興平連連稱奇,並肯定地說,這是一尊唐朝時期的純金佛像。
  對於專家的觀點,石先生顯得十分淡定,他介紹,該金佛重2000多克,去年曾做了質地分析,佛像含金量為78%,含銀20%。也就是說,排除該尊金佛的年代及收藏價值等因素,按市場金價計算,也值六七十萬元。
  這尊金佛何價入手?石先生未明言,他透露,該金佛入手已10來年,去年圈內朋友出價300萬元,他依舊婉拒了。
  主辦方介紹,持續一天的免費鑒寶,共鑒定藏品500餘件,其中50件藏品入圍,最終將評出10件民間精品。5月18日,入圍的藏品將統一展出,供市民參觀。
  昨日,鑒寶會現場專家正在鑒定金佛。本報記者 孫辰 攝  (原標題:4斤重唐代金佛像現身免費鑒寶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xk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