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家堯為外接式硬碟幾位老職工墊付醫療保險費用。
昨日,服裝廠職工牛艷華通過閱讀本報報道,找到“留守廠長新竹買房子”徐家堯。本版攝影 記者苗劍
  《留守廠長苦尋失散19年竹北買屋職工來領錢》追蹤
  第128名職工手拿晨外接式硬碟報來登記
  首席記者陳勇 記者賀亮 通褐藻糖膠訊員王夫之 周虹 實習生羅紅玲
  “又找到了一個!”昨日上午9時36分,登記完江夏區第一服裝廠第128名在冊職工牛艷華的姓名後,吳蘭芳興奮地打電話向正在外面為職工辦事的丈夫徐家堯報喜。
  上午9時許,吳蘭芳正在自己的服裝店做生意,一名身穿黃格連衣裙的女士走了進來。她仔細察看“天下男子漢”的店名後,攤開手中的《武漢晨報》,指著上面文章——《留守廠長苦尋失散19年職工來領錢》問吳蘭芳:“服裝廠在冊職工登記,是在這裡嗎?”
  “是的,我就是上面寫的那個吳蘭芳。”“我是來辦登記的!”黃裙女士告訴吳蘭芳,她叫牛艷華,38歲,江夏區鞍山鎮人。18歲那年,她應聘進入江夏區第一服裝廠當車工。一年後,服裝廠倒閉,她被迫離廠自謀職業,先在武漢工業學院餐廳當服務員,後到中百倉儲江夏店當營業員,去年轉到中建三局江夏宿舍做社區工作。
  昨天早上,她在《武漢晨報》看到服裝廠今年賣廠房土地獲得163萬元、留守廠長徐家堯苦尋失散19年職工來領錢的報道後,立即帶著戶口本和身份證趕來辦理登記手續。
  吳蘭芳連忙放下手中生意,從衣架下的一個紙箱里抽出一摞做滿記號的名單,核對無誤後,吳蘭芳在武漢市江夏區第一服裝廠登記在冊人員名單中,加上了牛艷華的名字。
  昨日16時,因為上午忘帶登記照,牛艷華再次來到吳蘭芳的服裝店,徐家堯已等在店里。聽說徐家堯夫婦苦尋職工不易,牛艷華主動請纓:“我應聘服裝廠時,我們鎮一共來了30多個姐妹,我看能不能幫你們找幾個。”
  從徐家堯手中接過服裝廠19年前留下的185名在冊職工名單,牛艷華仔細尋找。“楊艷,她在中心百貨一樓鞋櫃;張俊是我的同鄉,王翠紅來自土地堂,可托當地人尋找。”
  昨日,徐家堯夫婦的事跡見報後,兩人的電話、短信不斷。“老徐,這麼多年來,你如此重情重義,不棄不離,一諾千金,真男人,贊一個。”有人發手機短信稱贊,也有人提供尋人線索:服裝廠職工王芳在一家米廠工作,陳玉梅的一個親戚在外貿公司工作,雷如華、陳克梅在區建委,朱成桂在區醫保辦。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xk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