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景冀)你是否因為違停被交警貼條而大呼倒霉?可曾由於手機被偷而埋怨警察無能?有沒有在地鐵入口被民警叫住盤查身份證,就心懷不滿地覺得他們多此一舉?你心目中的警察是什麼樣?
  今年6月下旬,省公安廳下發通知,徵集在職在編民警、公安現役官兵原創的,真實記錄和反映公安民警快樂工作、幸福生活、無私奉獻的場景。
  通知下發後,不少民警在工作之餘自編自導自演了不少高質量的微電影,經過省公安廳的精心篩選,將其中的16部優秀微電影呈現給廣大群眾。這16部公安微電影,涵蓋了刑偵、治安、禁毒、交警、消防等等多個警種,還原了全省5萬多名公安民警一心為民的工作縮影。
  1980年以來,陝西已有400多名民警犧牲。僅2010年以來,就有56名民警犧牲在工作崗位上,公安隊伍已經成為和平年代風險和犧牲最大的一支隊伍。在這組數字背後,是廣大公安民警把加班加點值班備勤早已當做家常便飯的實際現狀。
  有的民警因為長期值班備勤“連軸轉”,直到回家才發現無人照料的妻子已經病死在家中;有的民警因為太忙,年幼的女兒一個人坐在路邊嘔吐,直到被巡邏的民警帶回交警隊照顧;有的民警在社區一干就是十幾年,當要調走時被社區群眾堵住派出所“要”了回去,社區群眾還把這個社區民警的事跡編成豫劇段子在坊間哼唱……以上這些都是這次公安微電影展播中部分微電影的片段,都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真實警察故事。
  即日起,登錄華商網、陝西傳媒網、西部網、陝西省公安廳門戶網站、陝西省公安廳政務微博@陝西公安,看看公安機關民警用DV記錄下來的民警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真實經歷,我們一起給微電影里的警察故事鼓掌,為身邊優秀的警察點贊。  (原標題:民警生活啥樣 看看他們拍的微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xk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