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現場
  “黑玫瑰”
  近一段時間,大熱的《爸爸去哪兒》以及巨星雲集的《全能星戰》都在周五晚播出。上周五江蘇綜藝頻道“勇敢”地推出了一檔自創的新型競猜直播秀《樂透星期五》。這檔號稱無模式、全原創的內地綜藝節目開播非常低調,沒想到,該節目在當晚收視與參與電話均“爆棚”了,今晚,這檔精彩節目將繼續讓你“樂透”。
  揚子晚報記者 張漪
  動物凶猛
  黑熊當抽獎主持
  今晚黑珍珠換下黑玫瑰
  據瞭解,《樂透星期五》首期節目索福瑞省網收視份額11.92,位居省網綜藝欄目類第一,在競爭激烈的周五晚間,可以說占據江蘇省域觀眾絕對優勢。由於該節目是直播,且設了熱線電話,當晚現場熱線呈爆棚之勢——88位美女熱線天團忙碌異常,甚至遇到了因為大量觀眾電話涌進後臺系統一時癱瘓阻塞的突髮狀況。同時,該節目的類型也在業界引發熱烈議論,並創造了數個紀錄。
  早在新聞發佈會上,節目製作方公佈了主持陣容就讓記者們驚呼起來——原來《樂透星期五》主持群中,除了江蘇觀眾很熟悉的小陸、曹洋外,居然還有位名叫“黑玫瑰”的黑熊——“黑玫瑰”今年3歲,來自常州淹城野生動物世界,這位被馴養的黑熊表演經歷豐富,是動物園不折不扣的大明星,它在節目中擔任為觀眾們抽獎的主持嘉賓。所以,《樂透星期五》可以說是全國首檔由動物“主持”的綜藝節目,不僅帶來了從未有過的“新奇特”觀感,更會令競猜類節目保證公平公正。從技術上來說,這個史無前例的動物明星結合4G連線的新技術手段也是電視直播的新元素,令人眼前一亮。據瞭解第一期節目播出時,觀眾反響熱烈,特別是很多小朋友委托家長通過微博、微信索票,表達希望到現場和主持熊“黑玫瑰”親密互動的心愿,據瞭解,今晚新播出節目中則換上了“黑玫瑰”的表姐“黑珍珠”。據業內人士透露,動物題材的綜藝節目,有可能是明年綜藝節目的新熱點。這種類似人與大象的趣味“比賽”,明年有可能在各大衛視的節目中看到——東方衛視將推出2014真狗秀《狗狗向前沖》。從這個意義上說,地面綜藝節目有可能引領各大衛視綜藝節目發展的風向標。
  直播牛氣
  懸念十足弔胃口
  大象與柔道冠軍拼擰毛巾
  除了節目形態新穎,《樂透星期五》還是目前國內唯一一檔周末“次黃金檔”的直播綜藝節目——不論是《爸爸去哪兒》還是《全能星戰》,它們都是錄製並剪輯的。《樂透星期五》在90分鐘的直播中除了傳遞“新奇、新感、公益、共享”的節目調性外,與觀眾的互動也著實讓人驚艷——節目組請來了80多位美女接線員現場接通觀眾競猜的電話。節目組相關人士對記者表示,《樂透星期五》在籌劃之初就樹立了確切的品牌塑造理念——打破程式化、觀眾被動接受的節目單方面構建模式——從品牌與媒介受眾的關係上去認知瞭解觀眾需求。最終確定了以動物表演為主、體育競技為輔、場內場外觀眾互動競猜齊參與的全媒體大型互動直播思路。在上周五的首期直播中,《樂透星期五》通過最簡單的競猜、贏獎形式,迅速調動起了電視機前觀眾廣泛的參與感。
  此外,《樂透星期五》中動物和人PK、人和機器PK,錯位的對決模式突破常規,也是國內首創。江蘇省女子柔道三連冠選手和大象比拼擰毛巾、年僅9歲的全國攀岩雙料冠軍和獼猴進行攀爬比賽,新鮮有趣,懸念十足,引發觀眾熱議。有意思的是,這種節目的設置挑戰性亦是空前的——動物在現場狀況具有不可預知性,因此分外有懸念。為什麼敢在競爭環境激烈的周五晚間推出最新節目,江蘇綜藝頻道工作人員表示,地面頻道發展之路,在於與各大衛視展開差異競爭。“別人不做直播,我們做直播,別人還沒開始做動物題材,我們率先嘗試,人無我有,人有我精,不做之一,只做第一。”
  “黑玫瑰”
  是如何“長大”的
  馬來熊“黑玫瑰”成為“主持人”後,迅速引起了南京觀眾全家老小的興趣,昨天記者也聯繫了常州淹城野生動物世界藝術團資深馴養師李東林,聽他講述了“黑玫瑰”及其他熊被馴養的幕後故事。
  “黑玫瑰”今年三歲半,來自馬戲王國——俄羅斯某著名馬戲團,父母都是馬戲團表演明星。“黑玫瑰”目前是常州淹城野生動物世界的一隻很出色的表演黑熊。可能是基因的遺傳,“黑玫瑰”一歲半時就正式登臺表演,表演風格走的一直都是優雅路線,給人一種大家閨秀的感覺,經過三年多的時間,常州淹城野生動物世界把一個“熊丫頭”培養成現在的“女王範”。
  “黑玫瑰”3個多月就離開父母獨自來常州,剛來的時候十分戀家,經過近一年時間的情感溝通,對周圍環境慢慢熟絡起來。同時表演天賦也漸漸顯露,每次聽到旋律感較強的音樂時,就會扭著它的熊腰翩翩起舞,非常頑皮好動。但也非常聰明,其它黑熊完成一個動作需要三個月或是更長,而“黑玫瑰”可以只用不足一月的時間就完成得非常標準了。這次“黑玫瑰”被邀請到江蘇綜藝頻道做主持人,也算踏進了“演藝圈”。
  而今晚亮相的另一隻黑母熊“黑珍珠”可以算是“黑玫瑰”的好伙伴了。“黑珍珠”小時候體弱多病,它的爸爸(飼養員)給它取了個乳名“鐵頭”,希望它身強體壯,“熊膽”過人。隨著年齡增大,“鐵頭”像爸爸期望的那樣,越長大越強壯。“黑珍珠”今年四歲多,比“黑玫瑰”年紀大、資歷早,一直以“女漢子”形象保護著 “黑玫瑰”。有一次“黑玫瑰”生病了,獸醫當時正在給“黑玫瑰”打針,被針刺進去的“黑玫瑰”忍不住嗷叫,正在一旁訓練的“鐵頭”聽見了,誤以為獸醫在傷害“黑玫瑰”,衝上去就咬了獸醫一口,被旁邊的工作人員急忙拉開,才阻止了事故的發生。
  揚子晚報記者 張漪   (原標題:黑熊當起電視節目“主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xk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