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化療飲食原則國家統計局網站圖片來源:國家統計局網站
  中新網1月20日電 據國家統計局網站消息,2013年四季度企業景氣指數為119.5,繼續運行在景氣區間usb,但比三季度略低2.0點。
  其中,反映企業當前台灣褐藻醣膠景氣狀態的即期企業景氣指數為120.2,比三季度高2.3點;反映企業對未來景氣看法的預期企業景氣指數為119.1,比三季度低4.8點。四季度,企業家信心指數為117.1,比三季度低2.4點。
  從企業盈利水平看,77.9%的企業融資表示四季度盈利狀況處於“正常”水平或“好於正常水平”,比三季度上升2.6個百分點。
  從工業企業庫存情況看,85.9%的企業表示四季度企業庫存處於“正常”水平,比三季度增加0.4個百分點;5.8%的企業表示“低於正常水平”,與三季度持平;8.褐藻醣膠副作用3%的企業表示“高於正常水平”,比三季度減少0.4個百分點。
  從工業企業訂貨情況看,82.4%的企業表示四季度訂貨處於“正常”水平或“好於正常水平”,比三季度高1.7個百分點。
  調查結果表明,當前企業景氣狀況良好,企業家對未來預期謹慎樂觀。
  分行業看,四季度企業景氣指數按高低排序依次是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工業、批發和零售業、建築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房地產業、社會服務業、住宿和餐飲業,指數值分別為136.7、124.3、123.0、122.8、113.3、113.2、109.1、74.7,除住宿和餐飲業外,其他行業均處在景氣臨界值以上。
  從工業內部看,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產和供應業,製造業,採礦業的景氣指數分別為140.9、125.4和95.3。其中,製造業中景氣度較高的行業由高到低排列依次是煙草,醫葯,食品,汽車,酒、飲料和精製茶,儀器儀錶製造,電氣機械和器材製造,農副食品加工,傢具和印刷等10個行業,景氣指數在130以上;景氣度相對較低的行業按景氣指數由低到高排列依次是鋼鐵,石油,化學纖維製造,廢棄資源利用,金屬製品、機械和設備修理等行業,景氣指數在110以下;其他行業景氣指數均在110-130之間。
  分企業規模看,大、中、小型企業景氣指數分別為134.2、121.0和109.0,分別比三季度下降1.4、2.7和1.4點。
  分地區看,東、中、西部地區的企業景氣指數分別為120.1、122.3和114.1,分別比三季度下降2.3、0.8和2.2點。  (原標題:去年四季度企業景氣指數為119.5 繼續處景氣區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xk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