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龍元帥剪紙長捲(部分)
  
  為賀龍元帥剪紙長捲紅網張家界站7月11日訊(通訊員 覃章衡)7月11日,70高齡的民間剪紙藝人曾本厚將其自創的一幅賀龍元帥頭像剪紙長捲,親手捐贈給桑植賀龍紀念館。
  該幅長捲長7米、寬0.5米,由青少年時期、鎮守澧州時期、北伐時期、紅軍時期、抗日戰爭時期、解放戰爭時期和新中國成立後的24幅賀龍剪紙頭像組成。為了讓賀帥頭像更加生動逼真,曾本厚花了三個月時間,認真研讀《賀龍傳》、《賀龍元帥畫傳》等書籍,並拍攝賀龍元帥各個時期的照片,潛心揣摩,精心創作出逼真傳神的賀龍元帥頭像剪紙作品。
  曾本厚是湖北荊州人,2004年退休後,從事剪紙藝術的創作與研究,專業製作偉人、名人、新聞人物頭像剪紙,創作出以毛澤東、周恩來、朱德、賀龍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巨幅剪紙作品,被相關紀念館收藏。  (原標題:七旬民間藝人耗時3月創作賀龍元帥頭像剪紙長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xk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