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卜勁文 通訊員 彭玲 實習生 林孜)“告訴你一好消息,村上把往咱家田裡放水的那水渠硬化了,以後給田裡澆水再也不要先給水渠除草了。”昨日,正在田裡幹活的吳春梅抑不住心裡的興奮,迫不及待地打電話告訴了在外面打工的老公。為了方便居民群眾,天心區大托鎮新港村茅塘組200米灌溉水渠進行了硬化改造。
  據瞭解,村幹部走訪瞭解到村民的訴求,花了一個星期對水渠進行了硬化處理。“這一樣來不僅保障了咱們組20餘畝水田灌溉、保水難題,而且從根本上解除了我們放水先除草的苦惱。”組上村民拍手叫好。
  據悉,今年為方便群眾灌溉農田,新港村還完成了李家新屋組253米水渠明改暗工程,疏通梭子塘至聶家園組830米淤塞水渠,完成對該村廟元坪組農田灌排水渠清淤及部分地段明改暗改造建設,解決了附近數百畝農田引排水難題。  (原標題:硬化水渠,村民拍手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xk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