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5日,遭白人警察槍殺的黑人青年邁克爾·布朗的葬禮在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一間教堂商務中心舉行。當天,有參加葬禮的黑人青年表示,如果槍殺布朗的警察不遭起訴,那麼他們還將舉行抗議示威。
  中新網8月27日電 據外媒26日報道,美國東森房屋密蘇里州弗格森鎮的黑人青年布朗遭白人警察槍殺後,引發持續性的抗議浪潮。槍擊事件表明,在美國部分地區,種族歧視和種族定性仍是很嚴重的日常問題。種族歧視根深蒂固,有人甚至擔心,這種情況永遠不會改變。
  密蘇里州弗格森鎮的三分之二居民是非洲隨身碟裔,在這個種族歧視根深蒂固的地方,他們每天都在和種族主義做抗爭。他們對於在街上無故被白人警察叫住已經習以為常,因為這就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在弗格森,警察對黑人和白人是被區新竹房屋別對待的,雖然這些是沒有白紙黑字的規定,但卻深深烙在警察的腦子裡。當地黑人青年抱怨說:“他們對待我們不像是對待人類,像是對待動物,打死我們就像射死一頭鹿一樣”。而且,當地黑人居民對於這些都無力還擊,稱“我們毫無還手之力,警察們也知道我們大多數人甚至請不起律師”。
  然而,布朗遭槍擊事件讓外界開始關註弗格森鎮非洲裔居民的現狀以及他們備受白人警察騷擾的事實。這場悲劇也讓人們不禁思考一個重要的問題,那就是為什麼一個非洲裔居民占三分之二的小鎮會有95%的警察都是白人,以及為什麼在馬丁•路德•金髮起民權運動半個世紀之後的今天,非洲裔美國公民仍在抱怨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隨身碟問題。
  弗格森鎮的種族歧視問題由來已久,當地黑人居民一代一代傳承下來的家訓是忍受和接受現實,因為他們認為事情永遠不會改變。  (原標題:美小鎮黑人遭槍殺種族歧視根深蒂固 或永難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xk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